ale016

第九个月,有半个月不在上班

因为放了大假,才发现这个月有一半的时间不在上班,真是罪过,怪我咯。离开香港的日子要开始倒着数了,反正该上班的上班,该玩的玩,该回顾的时候还是不能偷懒。


1,带着RICOH去泰国

旅游期间在朋友圈分享的照片都是用Ricoh拍的,很多人第一次看的时候应该会有眼前一亮的新鲜感,毕竟呈现出来的是一个相对少见的视觉作品,而新鲜感和好奇心足以瞬间吸引眼球。当时找不到一个便捷的让大家也能感受VR互动的分享方法,只能截图分享。直到放假回来,我才找到了一个目前为止体验最好的分享方法,点击下面的图片,打开链接体验一下吧,如果点击下面的陀螺仪会有更佳的体验,如果不行,横屏试试。

好吧,别说话,点我



2,到凤凰卫视总部听段子

上个月错过了笑逐言开现场录制机会之后,念念不忘的我这次终于报名成功,除了一睹凤凰卫视高大上的总部,更重要的是去亲眼看看这个个性十足的段子手。在这个表达意见越来越容易的时代,把事情简洁通俗生动讲明白的能力甚至已经成为核心竞争力。节目录制几乎一镜到底,那些信手拈来的段子中能看出深厚的时政知识储备,因此,听不懂段子的人一不小心就暴露智商了。



3,让宅男宅女出门,只需要pokemon go

没有一点点防备pokemon go就登陆香港,晚上一下子多了无数出门散步的人。我是玩game boy长大的一代,看着一个个还能叫得出名字的精灵感觉格外亲切。港漂的同事都用iPhone,只需要借一个香港的apple ID就能下载来玩,而用国产小米的我却花了一些力气,把手机root了,安装Google play服务框架之后才能下载来玩。游戏嵌入了谷歌地图,各种精灵也根据它们的属性分布在不同的地方,同时AR技术的应用第一次让普通老百姓那么近距离接触到,也是前所未有的体验了,当然,像集邮一样收集精灵才是让这个现象级游戏的玩家们为之疯狂的主要原因。



4,听一个从语文课本里认识的作家讲幸福

香港书展的最后一天请来龙应台做读者交流会,我跟很多人一样是读过她的《目送》认识她的,慕名而来,听这个在台湾当过高官的作家分享关于“幸福”的体会。她举到一个例子,说30年前的台湾渴望实现自由,30年后的今天已经基本实现,百姓可以自由表达意见,可以自由去做很多事情,而今天的台湾,在实现自由之后,需要有进一步的目标,就是“自律”。社会已经充满不信任,政府不信任媒体,百姓不信任政府,媒体不信任政府,百姓不信任媒体,自由的环境让社会出现太多过激表达诉求的行为,而有些事到触及底线的时候往往需要收住,往回拉,大家强调“自由”却忘了“自律”的重要性,而从自由到自律的转变正是龙教授希望未来台湾能早日实现的。



5,“妮妲”,你好

被台风刷屏的那天早上,整个香港机场没有一架飞机起降,唯独新加坡航空SQ001在早上十点尝试降落,最后失败复飞备降台北。空荡荡的机场里却早已把各种可以告知旅客航班信息,台风信息的告示牌摆好,休息室里也有不少员工在等候新的航班任务。第一次在香港经历台风,还是有新鲜感的。



最近还开了Instagram,各类流行的社交媒体都体验一下,香港的同事都能说出一些不同社交软件的使用体验来,工作之余聊聊这些,还是有不少收获,希望一个月之后又更深刻的体验吧。


TO BE CONTINUED...

评论